12910814_xxl_副本  

 

天后阿妹最近被媒體評論為幸福肥。天后阿妹則表示『很自在』。大陸有整型醫院拿阿妹發福照片,大作文章打廣告,不但寫著胖已經是張惠妹新的代名詞,還建議她去抽脂減肥,引發網路議論。其實抽脂問題百百種,只是你所選擇的抽脂手術是不適合自己呢?坊間抽脂手術有多種,該如何選擇,可是一門學問。

 

 

抽脂手術:脂肪為何會越來越難消除?

人體脂肪細胞的數目於青春期後便固定下來, 而造成肥胖的脂肪細胞一旦形成後,就不會增加或減少,所以小時候胖長大一定胖。人會肥胖,便是脂肪細胞數目過多或過大所致。身體脂肪的分布,取決於遺傳及賀爾蒙的影響,如女性的皮下脂肪多積聚於小腹、臀部及大腿,而男性則於上腹及腰部,這些部位的脂肪細胞數目比較多,造成局部肥胖。個別部位的脂肪,如腹部及臀部亦可能屬於「儲存性」的脂肪,很難藉運動及節食減肥方法除去。這些局部性不均衡的脂肪積聚,可憑抽脂手術消除,使身體曲線窈窕。

 

抽脂手術有分為哪裡?

抽脂手術適應症可分美容性非美容性:美容性的抽脂手術即包括全身各處可能脂肪堆積部位,身體局部脂肪積聚,包括下腹部、腰部、大腿的內外側、臀部、膝蓋內側及上臂。非美容性的抽脂手術即對於大的脂肪瘤、巨乳症、男性女乳症、淋巴腫及重建手術常用的皮瓣過於肥厚,抽脂手術提供了一項便捷的輔助性治療。

 

抽脂手術的優點?

可達到美好身材曲線的目的,手術的傷口小,不影響外觀,可使術後腫脹、瘀血及痠痛現象減少。另外,抽脂後局部脂肪減少,亦可減少日後發胖的機會。

 

抽脂手術該注意哪些?

一、抽脂手術前護理 
1. 完整病例查閱:抽脂適用於局部皮下脂肪肥厚的肥胖患者,且無心臟血管疾病、腎臟病、糖尿病、血液性疾病和其他急慢性疾病者。 

2. 停止藥物使用:術前兩週內應禁服阿斯匹靈類及抗凝血類的藥物,以免造成血腫或大量瘀血,使血鐵素沈積造成皮膚色素沈著。術前57天應停止水楊酸類藥物 
3. 病患體重是否穩定:抽脂手術不適合過度肥胖及體重仍增加不穩定的病患。較適合體重在經過運動及飲食控制仍無法去除局部脂肪囤積者。
4. 評估病患精神狀態:評估病患心理和期望,以免期望過度落差。
5. 完整理學檢查:評估皮膚彈性,及病患希望手術部位評估。如果皺摺情形很厲害,就必須再借助其他整形手術 
6. 停止抽菸:抽菸會引起血管收縮及減緩血流速度,術前一個月須停止抽菸 
7. 實驗室檢查:包括全血球計數、白血球分類、血液生化、胸部X光、心電圖和凝血時間 
8. 經期期間婦女不宜

 

二、抽脂手術中的護理
手術中應確實記錄輸入液量及抽出脂肪量。並注意病患安全、保暖與隱私。而超音波抽脂振動頻率高會產熱,可以用生理食鹽水降溫。另外,四肢使用壓力彈性衣或繃帶可防止血栓形成。

三、抽脂手術後的護理

1. 穿著束衣褲或綁裹彈性繃帶前先協助清潔皮膚。
2. 生命跡象維持:造成患者抽脂手術過程中死亡的原因,主要為抽的量太多,造成患者的血液與體液流失過多導致休克,術後又未及時補充足夠血液與體液。
3. 傷口護理:術後傷口小,如有縫線會於一星期後拆除,且患部須避免與水接觸。術後皮膚感覺較遲鈍,這是因為抽吸脂肪的同時也可能損害了某些皮膚感覺神經纖維末梢,約在36個月會逐漸恢復。 
4. 維持體液平衡:目前使用超音波抽脂手術的出血量比傳統抽脂手術減少許多,因此一次的抽出脂肪量可達5000c.c.,所以要輸入補充液。 
5. 疼痛控制:部分的抽脂手術為門診手術,手術完當天即可返家休息。若抽脂部位範圍大或多處抽脂者,最好全身麻醉並住院二天觀察,病人在抽脂後,可能局部感覺不適,可服用醫師處方的止痛藥。 
6. 注意脂肪栓塞:發生的機率不大,若患者出現呼吸急促、心悸、發燒,甚至意識不清時,應即刻查明原因並展開治療。脂肪栓塞的預防性措施,包括適當的體液補充、術後早日下床活動等。 

四、抽脂手術出院護理
1. 抽脂部位皮下護理:通常醫師會請病人事先準備彈性緊身衣或彈性繃帶(以合身為主),術後立刻穿上可減少術後的血腫。3個月後抽脂部分穩定,即有成效顯示。36個月內應穿著緊身衣,若能持續穿著更可維持良好手術成效,與醫師配合定期作檢查,追蹤患部的變化。 
2. 臥床休息:小部位的抽脂並不影響上班,大範圍的抽脂視情況可休息兩、三天。正常的工作可在一星期後恢復,約三星期後才可進行劇烈運動
3. 患部按摩:須經常按摩患部,可使術後的肌肉、皮膚均勻平滑,約半年後就不會有感覺了。 
4. 術後復健:徒手按摩及超音波物理治療有助於消腫及改善皮膚表面的平滑。

 

 

最後邱文正醫師提醒欲抽脂的愛美女性,任何抽脂手術都應該挑選適合自己的方式,也呼籲不要一次抽取過多脂肪,應按照個人身材比例,並非抽取越多脂肪看起來越纖細就越美喔!



2012-09-19_172211 

dr-chao  


 

看更多體雕專家邱文正醫師詳細資訊

 

 立即線上預約邱文正醫師雕塑好身材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